首頁 如何挑選合適的床墊?

如何挑選合適的床墊?

 
選床墊依身材購買
根據身材來選擇購買床墊,選擇時要注意軟硬適中,軟床墊提供的舒適感,硬床墊則是指承托力。一般來說身高體重與選擇床墊的軟硬度成正比,建議體態輕盈可選擇較柔軟的床墊,體型壯碩可選擇較硬的床墊。圓潤身材的人脂肪量較多,本身已提供天然軟墊躺下時因身體重量,讓床墊受壓下陷,而太軟的床墊未能承托身體脊椎無法維持正常弧度影响健康。纖細身材的人脂肪較少,若躺在偏硬的床墊上,舒適度則會大打折扣。如何分辦床墊軟硬適中,平躺時雙手剛好能夠伸入腰間與床墊之間空間,若空間過大表示床墊過硬,若完全沒有空間則表示床墊太軟。
 
到底是軟床墊好?還是硬床墊好?
這是多數人在要購買床墊時心中最大的疑惑,最重要的是ㄧ定需要符合人體工學。如果長期睡在軟式床墊並無極不舒服,相信換張太硬的床墊會讓您不舒服,故選購床墊時,注意彈簧設計是否強韌,不易變形,親身試躺以個人感覺舒適為準。 床墊對於提高睡眠品質的至關重要性!一張好床墊,在結構上會應依人體各部位重量分佈及脊椎正常曲線來設計。
 
人體重量分佈:人體頭部占總體重的8%,胸部占33%,腰部占44%,然而,太軟的床墊使人體的睡姿下俯,脊椎彎曲而得不到放鬆;太硬的床墊則對人體較重的部位造成壓迫,導致睡眠時翻滾次數增加,使睡眠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。此外,太硬的床墊缺乏適當的彈性,不能配合脊椎的正常曲線,長期使用會影響人體正確的姿勢,妨礙脊椎的健康。一張好床墊,應在人體側臥時,讓脊椎保持水準,均承托全身的重量,契合人體曲線。
 
『德國DEHLER名床』教您如何挑選真正的好床墊!
1.首先,買彈簧床墊應選擇信譽卓越的廠家,不要只有重視床的外觀及價位高低。
2.購買床墊時,最重要的是必須親自躺下,並左右翻轉幾下,好的床墊內襯材料不會有移動或高低不平的情況。
3.平躺於床墊上,以手伸入腰部下,感覺伸入時有些困難,就可能是床墊太過於軟,反之,腰和床墊間空隙很大,則可能是床墊 太過硬。
4.也可以坐於床角處,然後站立起來離開,看看床墊是否很快的恢復原來的形狀。
5.彎曲膝蓋用力壓在床面上,試其彈性如何,彈性不佳及反彈不快均不是好床垫。 
 
一張上選的床墊,能使每個人能獲得最佳曲線、最健康的睡眠。選擇一張適合的床墊,必須挑選其品牌。優良的品牌才能保證其產品品質的貨真價實,當然舒適性極耐用性的保證也就不成問題,因為所謂品牌公司真正在乎的是永續經營產品的銷售不僅是交易。挑選床墊另一要件必須至其直營門市有提供專業場地提供人試躺,用身感受外並有專業人員解說提供其參考,價格實在,品質保證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,那才是改善睡眠品質最好的方法。 

最近更新 (週四, 20 五月 2010 07:34)